随地小便怎么罚,各国城市大不同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17:38:14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蔡东海)正所谓“人有三急”,出门在外,上厕所可不是一件小事,世界很多国家对随地小便行为进行处罚,有些还很严厉。所以当你在国外旅行,手机导航和厕所寻找应用都无法帮你找到附近卫生间时,你应该知道一时“轻松”背后的代价是什么。

各国对随地小便行为处罚差别较大,甚至同一国家不同城市的惩罚标准也有很大区别。本文主要选取全球11个城市的罚款进行对比讨论。

随地小便怎么罚,各国城市大不同
各国城市对随地小便处罚大不相同

柏林:免费

在柏林公共场合随地小便被认为有点粗鲁,但却是合法的,你可以把这当成是一次小小的冒险行为。

新德里:1.58美元

在印度新德里街上小便从来就不合法,但直到2011年,政府才竖起牌子,警告人们这种行为不仅伤风败俗,而且很可能会被处以100印度卢比(约1.58美元)的罚款。

马尼拉:11.07美元

菲律宾马尼拉官员给违法者两个选项:给政府交罚款或回馈社区。任何被抓的违法者可以选择交500菲律宾比索(约11.07美元),或完成8小时(一天)的社区服务。这项处罚适用于随地大小便和吐痰行为。

巴黎:38.63美元

在巴黎建筑和美食的包围下,你的膀胱会迅速膨胀,如果能憋着找到洗手间,你会省下一瓶好酒钱。以前巴黎对随地小便的罚款最高大约是644美元(那省下的这瓶红酒就非常好了),幸运的是,现在的最高罚款为35欧元(约39美元)

纽约:50美元

一位专门为公共场合随地小便违反者辩护的律师表示,出租车司机是最经常被抓的群体之一。

英国布莱顿:124美元

由于英国布莱顿大学经常有大批学生喝醉,因此当局出台了一项类似马尼拉法规的措施,且新法规更为让人感到羞耻。警察会叫附近的商店出借清洁工具给违法者,让他们把自己尿液拖干净。谁也不想在公共场合受辱。

西雅图:125美元

美国西雅图2013年正式规定,对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行为罚款125美元。

迪拜:136美元

阿联酋迪拜没有因为城市的蓬勃发展而对马路上的随地小便行为视而不见。2012年,迪拜政府增加巡逻人员,加强对违法者的罚款管理。

美国麦迪逊:187美元

威斯康星州麦迪逊是美国中西部一个大型大学城,当地对公共场合小便的罚款和未成年人饮酒的罚款额是一样的,当然这两种违法行为通常会同时发生。

澳大利亚昆士兰:228至455美元

澳大利亚昆士兰对公共场合随意小便行为还做了具体的法律说明,“如果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盆骨附近有液体排出”,就有足够证据证明此人在撒尿。

布鲁塞尔:360美元

2012年,布鲁塞尔当局下决心要改变街道糟糕的状况,他们培训并在路面增派便衣进行执法,以阻止公共场合随地小便的不雅行为。

此外,国外有些城市更注重采取其他的措施应对随地小便问题。除了罚款之外,法国政府还在公共建筑上搞起了发明。在市政厅前面,他们准备做有坡度建筑,像一堵小小的围墙。如果有人在上面大小便,尿会溅到自己身上。

在印度,有的人干脆在墙上挂起了真神的照片,以致大家不敢对着墙小便。在这个深受宗教影响的国度,神灵可能是唯一能够阻止人们在公共场所随地小便的的方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