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7-22 15:02:59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出租车计价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国的出租车上。(图片来源:东方IC)
 
圣诞树手风琴芬达汽水 盘点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德国发明

超市货架上摆放着各个品牌的牙膏。(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刘婧)在全世界人们的眼中,德国人严谨、保守,甚至有些呆板。但守规矩、讲条理并没有限制德国人脑中迸发的创新思维。哪些东西是诞生于德国的?人们会想到直流发电机、电子显微镜和核裂变。是的,这些发明都在人类科技文明的道路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颠覆式的改变。然而德国人并不是只会在科技领域发力,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每天接触到的东西,也源自德国。

出租车计价器

出租车计价器的出现让人们又爱又恨。1891年,柏林人古斯塔夫·布鲁恩(Friedrich Wilhelm Gustav Bruhn)为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戈特利布‧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 )发明了出租车计价器。从那时起,计价器每跳一下就会令全世界打出租车的人血压飙升。

真正意义上的牙膏

历史上具有牙膏作用的物品的产生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时期,2003年,人们在奥地利国家图书馆的地下室中发现了一张古埃及莎草纸,上面写满了古怪的象形文字。上面描述了一种可以亮白牙齿的粉末,这些粉末遇到唾液,就会变成膏状物,能够清洁牙齿。

然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真正意义上的牙膏却是1907年由德国人奥托马·海因斯乌斯·冯·迈恩伯格(Ottomar Heinsius von Mayenburg)发明的。如果没有这一发明,我们现在恐怕还在用粉末状物质清洁牙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