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婚外恋网站被黑 3700万用户信息恐遭泄露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1 17:09:32

英婚外恋网站被黑 3700万用户信息恐遭泄露
英国Ashley Madison网站被黑。黑客称除非网站关闭,否则将公布所有用户信息。(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婚外交友网站日前被黑。黑客威胁称,除非网站宣布关闭,否则将公布所有用户信息。

Ashley Madison是一家婚外恋网站,专门为已婚人士提供交友平台,其口号是“人生苦短,来段外遇吧”,用户人数达3700万。该网站20日宣布被黑客攻击,部分用户信息被盗。

据悉,自称为“影响小组”的黑客攻击了该网站,掌握了用户的所有信息,其中包括真实姓名、住址、工作档案、邮件、上传的性感照片和信用卡交易记录等。

目前网络上尚未看到任何用户信息。然而据最先对外发布网站被黑消息的博主布莱恩•科雷布斯称,黑客称若不永久关闭网站,就公布所有用户的各种记录。

事后网站母公司Avid Life传媒公司发表声明,称能够确保网站安全,并已雇佣世界顶级IT人员维护网站漏洞,阻止未授权访问。公司说,“我们已与法律部门联系,正着手调查这起犯罪案件”。

Ashley Madison网站一向自夸信息安全指数高,还推出一项删除记录的服务,即用户每年支付19美元,可彻底删除个人信息和相关数据。据悉2014年Avid Life媒体公司因这项业务盈利170万美元。

但是黑客称,彻底删除信息是不可能的。尽管网站很多信息能被删除,但多数人使用信用卡的付款记录是不能被删除的。付款记录中包括用户姓名和住址,这些重要信息还是会保留下来。

不知那些因一时兴起通过网站寻找外遇的已婚人士,此时作何感想。人生虽然苦短,但因贪图短暂快乐而惴惴不安,未免得不偿失。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