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幼年"纳粹礼"旧照 背后有阴谋?

来源:新华国际
2015-07-18 19:30:00

  据英国《太阳报》头版头条披露的影像资料,爱德华八世和只有7岁的伊丽莎白公主在巴尔莫勒尔堡的花园散步,同行的还有伊丽莎白的母亲和妹妹玛格丽特。爱德华八世展示纳粹手势后,两个孩子分别模仿起来。玛格丽特挥舞手臂时显得兴奋不已,伊丽莎白模仿了纳粹礼之后跳起了苏格兰舞步。

  这段黑白视频片段只有17秒。英国广播公司推测,视频应拍摄于1933年或1934年,也就是希特勒刚刚被任命为德国总理的年代。

  作为欧洲现存最古老的王室,英国王室一贯注重塑造其公众形象,现年89岁的伊丽莎白女王更是一直以正统、忠诚的姿态被视作王室象征。英国媒体将“纳粹礼”片段公之于众,无疑给女王形象造成负面冲击。

英女王幼年

  

  对于媒体曝光“纳粹礼”视频片段,白金汉宫发言人回应说:“令人失望的是,这段录制于80多年前的影像,明显是从女王陛下的私家档案中攫取的,并以这种形式被利用……这只是(王室)家庭在玩耍,一时借用了一个当时很多人从新闻片段里看到的姿势。”

  不少网友也认为这段视频的流出“非常不妥”。网友Matt SW说:“这些关于‘女王行纳粹礼’的报道简直荒谬。她当时只有7岁,难道我们会根据一个人7岁时的所作所为来判断这个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