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20日首次访美 国务院挂古巴国旗迎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8 16:10:46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信莲)据《华盛顿邮报》7月17日报道,7月20日,美国国务院的大厅将挂上一面新的国旗,标志着中断了半个世纪的美国古巴外交关系正式恢复。

挂旗仪式的几个小时后,在华盛顿西北区第十六街的一座大楼前升起古巴国旗,这里也将从办事处升级成为古巴驻美大使馆。同天下午,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会见首次访问美国的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并在国务院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在华盛顿举行仪式的同时,美国在哈瓦那的大使馆将静静地开放,星条旗要等到下月月初,国务卿克里访问古巴时才会在使馆升起。国务院官员称,“使馆可以在升旗仪式前开放,如此重要的时刻,我们希望国务卿能到场见证。”

美古断绝外交关系后,两国的大使馆也随之关闭。1977年,由美国总统卡特牵头,双方在瑞士大使馆下设了“利益代表处”,处理双边事务。当时仅有小部分官员能在华盛顿和哈瓦那范围内活动。新外交关系协议将在20日生效,但美国和古巴政府均未公布协议细节,目前为止也并未提名大使。

美古政府均表示,关系“正常化”是漫漫长征,重开大使馆仅是路上第一步,双方在贸易禁运、人权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