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建行进军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9:22:56

 

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建行进军欧洲市场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王洪章(资料来源:建行)

 

中国日报巴黎716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作为第三家在巴黎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巴黎分行于近日举行了开业仪式。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之所以选择法国,除了其在欧洲各领域的重要地位及自身优势以外,中法经贸往来密切,双边贸易和投资往来持续增长,以及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人民币国际化和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法国企业越来越多使用以人民币计价的银行和金融产品,为建行在法经营提供了大量业务机会。

王洪章董事长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巴黎分行会鼎力服务中法两国经济贸易往来,特别是为巴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建行进军欧洲市场

建行开业仪式(资料来源:建行)

 

在同一周内,建设银行的其他三国分行也相继开业,包括荷兰阿姆斯特丹、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意大利米兰。建行负责人表示,四家分行均持有全功能银行牌照,开业初期将以公司业务为主,重点服务于国内“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的大中型企业客户和当地的大型优质企业,尤其是与中国经贸投资往来密切的客户,为其提供包括存款、贸易融资、国际结算、银团贷款、资金业务等在内的商业银行业务。致力打造中法、中欧、中非金融经济合作的新桥梁、新纽带。

建行负责人强调,此次成功落户欧洲四国,也是建行积极推进国际化转型的重要成果。随着中国与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进一步融合,人民币国际化使用的发展前景潜力无穷。建行既是人民币国际化带来诸多机遇的受益者,也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重要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巴黎分行位于巴黎奥斯曼大街,地处巴黎金融中心,可提供中、法、英三种语言服务。至此,建设银行在欧洲地区的经营机构达到十家,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欧洲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与195410月,总部设在北京。至2014年末,建行市值约2,079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四位,其在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及多家非银行金融子公司。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