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在性别分类中加入“多样性别”选项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网 
2015-07-17 19:14:00

  新西兰统计局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一官方机构的性别分类中,除“男性”和“女性”外,将引入第三种性别分类,即“多样性别”。新西兰统计局将是世界上首个引入这一性别分类的官方机构。

  声明说,新的性别分类将适用于所有人群,包括把自己视为“男性”和“女性”的人,也包括把自己视为不同于两个传统性别分类的人群。这种分类与出生时即获得的生物性别不同,主要关乎个人对自己性别的认知。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这一分类将有助于相关组织更好地搜集所需要的信息。

  统计局分析师阿兰表示,统计局和不少政府及社群组织合作确定这一最新性别术语。尽管这一分类是新生事物,但阿兰认为这种性别区分方法今后可能得到广泛接受和使用。

  第三种性别分类并非强制推行。相关机构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是否采用。统计局透露,一些新西兰政府组织正研究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引入这种分类,统计局也将考虑如何在信息搜集过程中使用新标准。

  据了解,新西兰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这种性别分类的国家。(记者 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