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武装获三年自治权 波罗申科:决定艰难但必要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8:16:25

亲俄武装获三年自治权 波罗申科:决定艰难但必要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5日,在基辅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乌克兰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欢迎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欧叶) 据法新社(AFP)17日报道,乌克兰议会16日决定给予亲俄民间武装未来三年的自治权。西方国家希望能够就此结束乌克兰同民间武装的这场欧洲近几年伤亡最大的战争。

乌克兰议会这个突然的决定让正在乌克兰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直呼当日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自去年2月俄罗斯支持的领导集团瓦解后,乌克兰已有6500人因战争死亡。

纽兰在稍后与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会面时,表达了华盛顿方面对该国议会做出此次决定的支持以及美国对于乌克兰政府15个月来同东部独立分子斗争的关注。另一方面,尽管该决定已被写进了波罗申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年2月签署的停战协议里,但仍引起了许多立法者和基辅媒体的不安。

报道称,在接下来的几周或几个月内,乌克兰政府将对所有的地区部分放权,并且将对民间武装所在的东部地区让出更多的权力。美国和它的欧洲盟友对此都认为,实行部分自治能够安抚叛乱分子,同时也能消除俄罗斯对于资助叛乱分子武装活动的争辩。

但是也有立法者表示,“我们应该先结束战争,然后敦促民间武装进行地方选举,最后再考虑制定相应的宪法修正案”。

波罗申科说,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也是必要的,因为这是比利时和美国共同的敦促下达成的决定不过立法者也希望该决定能够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亿元)快速下发,帮助资金紧缺的基辅渡过难关。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