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驻华公使:韩MERS疫情已进入结束阶段 望中韩交流早日恢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7:38:21

中国日报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张陨璧)7月17日,韩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朴俊勇表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MERS)已经进入结束阶段,并希望中韩两国人员交流早日得到恢复。

在韩国驻华大使馆于举办的关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媒体说明会上,朴俊勇说:“虽然从流行病学层面,还要等几天才能宣布疫情最终结束,但是从日常生活层面来说,实际上已经进入了结束阶段。也就是说目前在韩国,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外国人对韩国的出入境并没有任何问题。”

此前据媒体报道,7月16日,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总负责人权德哲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防疫当局计划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发生的7月4日为准,在28天之后的8月2日宣布MERS疫情结束。

据朴俊勇介绍,韩国政府为了吸引中国游客等外国游客,正采取的便利游客措施主要包括:自2015年7月6日至9月底间(约三个月)免除团体旅游签证手续费用;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发生前后期间(3月1日至6月30日)发放的一次性签证有效期将从原先的三个月延长到六个月;允许持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免签入境。他说:“由此以来向中国游客签发的签证量逐步得到了提升。”

在回答记者问时,朴俊勇表示,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的发生对于韩国经济和旅游业产生了消极的影响。然而这些打击“不是长久的,是一时性的”,相信韩国的经济和旅游业回尽快恢复。

韩国观光公社北京支社社长朴正夏在说明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民众对于韩国观光咨询数量渐渐增加,希望于9月恢复旅游业正常水平。

针对有记者问及韩国颁布允许持有日本团体游签证中国游客免签入境的措施是否针对MERS疫情、是一时性的,朴俊勇表示,此项对于中国游客的便利措施并非针对MERS疫情,即使在疫情结束后也会一直维持下去。(边语涵对本文亦有贡献)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