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车遭遇首起伤人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6:00:26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公司7月16日宣布,其研发的无人汽车首次遭遇致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导致4人受轻伤。当时无人汽车已经停下,等待红灯,被后车磕碰。

事情发生于7月1日,当时谷歌无人汽车为了等待红灯,已经停车,后车减速不及,以17英里的时速(约合27公里/时)从后面撞上无人汽车的后保险杠。肇事车辆的前保险杠也被撞掉。无人汽车中有3名谷歌公司雇员,但都没有坐在驾驶座上;3人和后车司机均受轻伤。

谷歌无人汽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说:“我们正通过第一手资料体验司机走神对驾驶的影响。我们所经历的交通事故都没有到需要报警的程度。所以,我们体验到的正是真真切切的路况。”

谷歌公司认为,在智能电子设备和社交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人类驾驶员容易在路上走神,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反观机器人,就可以专心开车,不会分心。厄姆森在网上写到:“我们的无人汽车经常被别的司机撞,次数之多令人惊讶。那些司机一走神就不看路。对我们来说,这就是莫大的动力。”

谷歌表示,无人汽车自2009年上路至今,总共经历了14次交通事故,每次都是对方全责。随着谷歌地图项目的进一步开展,以及上路无人汽车数量的增多,将来涉及谷歌无人汽车的交通事故数量还可能进一步上升。截至目前,谷歌无人汽车累计已经形式了200万英里(约合322万公里),并且这个数目还在以每周1万英里的速度增加。

厄姆森表示,谷歌无人汽车能够同时360度全方位留意数百件事物,而且永远不会疲倦、生气或者走神。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