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大屠杀帮凶!94岁奥斯维辛集中营簿记员获刑4年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6 15:23:13

犹太人大屠杀帮凶!94岁奥斯维辛集中营簿记员获刑4年
 
德国法庭判处94岁高龄的奥斯维辛集中营簿记员奥斯卡•格勒宁4年监禁。(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欧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报道,德国一个法庭判处94岁高龄的奥斯维辛集中营簿记员奥斯卡•格勒宁4年监禁,罪名是格勒宁是至少夺走30万犹太人生命的屠杀的从犯。

格勒宁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负责统计从关押人员手中没收的财物,因此律师在为他辩护时称,格勒宁本人并没有参与屠杀。而且格勒宁在2005年BBC的纪录片中就站出来反对那些试图否认奥斯维辛集中营在历史上存在的人们,但是检察官认为格勒宁的工作帮助维持了集中营的平稳运行。

判决书上写道,格勒宁欣然接受了一份安稳的办公室工作,而这份工作所在系统的灭绝人性程度到了人类心灵无法忍受的地步。一份来自大屠杀中幸存者和受难者亲属的声明称,失去亲人的痛苦不会因刑事诉讼或被告的道歉而减轻,不过“只要作恶者还活着,就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这让我们感到满足”。

原告方律师表示,奥斯维辛集中营是一个杀人机器,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有罪。不过,在集中营中并未屠杀任何犹太人、仅仅扮演微小角色的人究竟是否有罪,有关这一问题的讨论与思考仍在继续。

格勒宁有望成为最后一批被送上法庭的纳粹党人。很多人都怀疑以格勒宁的年龄,他最终是否会真正服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