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次返肯尼亚省亲 或收反同性恋裸体示威作“见面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6 14:56:24

中国日报网7月16日电(信莲)在8年任期即将结束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要回到“老家”肯尼亚省亲了。据当地媒体7月15日报道,肯尼亚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政党打算以“裸体抗议”作为欢迎奥巴马回家的见面礼。目前,该政党正在寻求当局的批准。

奥巴马将于7月24日对肯尼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他将在肯首都内罗毕参加全球企业家峰会,并与肯总统肯雅塔就双边关系进行会谈。这是奥巴马首次作为美国总统访问其父亲的故乡。

奥巴马访肯事宜得到确认后,肯尼亚部分党派领导人向白宫提出要求,希望奥巴马出访期间不要谈及同性恋话题。但白宫回应称,美国总统预计不会回避任何话题。

美方的态度招致肯尼亚“共和自由党”的不满,该党领导人文森特•科达拉决心给回家省亲的奥巴马一点颜色看看,他计划于7月22日和23日在自由角发起反同性恋和平示威,以裸体抗议的方式向奥巴马展示男人和女人的区别。

“示威将在上午10点开始,预计总共有大约5000名裸体男女参加,大家将以此向奥巴马公开、积极支持同性恋的态度表示抗议。”科达拉介绍道,“事实上,我们政党在内罗毕、纳库鲁和其他县市拥有性工作者网络,因此在这些地区示威者的人数有可能会超过预期。”科达拉称,性工作者同意参加示威并且不收取任何报酬,这是因为如果同性恋合法化他们将会失去顾客。

此前,奥巴马访非期间曾敦促肯尼亚政府施行同性恋合法化,但遭到以肯尼亚副总统威廉•鲁托为首的肯政界人士的批评和指责,奥巴马还被警告称不要谈论同性恋这个话题。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