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今成立 百余嘉宾出席揭幕仪式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13:38:23

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今成立 百余嘉宾出席揭幕仪式
 
7月14日,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展览厅人流如织。(刘婧 摄)
 

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今成立 百余嘉宾出席揭幕仪式

7月14日,到场宾客在展厅中参观罗马尼亚艺术家的作品。(刘婧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7月14日电(刘婧)7月14日,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在北京银河SOHO正式成立,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官员、国际友人和学者等百余名嘉宾到场出席了揭幕仪式。

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于2003年成立,其使命是在国外宣传罗马尼亚文化,促进罗马尼亚文化与国际文化的友好交流。目前,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在全球17个国家设有19个中心办事处。2007年,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加入欧盟文化中心合作组织(EUNIC),成为欧盟其他国家文化中心的合作伙伴。

除文化外交活动外,罗马尼亚文化中心的另一方面重要工作,就是支持罗马尼亚及其国外伙伴的艺术家和文化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心致力于加深罗马尼亚与其他国家文化之间的了解,这种文化互动将会有利于每一个参与国的文化创造力的发展。

在项目策划与实施方面,中心开展的一项重要项目,就是支持将罗马尼亚文学翻译成其他语言。截至目前,已经有400多部罗马尼亚文学的译本通过这个项目在31个国家出版发行。此外,中心还在罗马尼亚国内开设罗马尼亚语言和文化课程,同时向翻译与文化学者提供奖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