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持续高温 德国中学致信家长禁止学生穿着暴露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2 15:42:35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刘婧) 据德国媒体综合报道,德国小城霍普阿尔特海姆(Horb-Altheim)一所实科中学的老师,近日给学生家长送去了一封信,信中就该校女生的着装过于暴露作出了新规定:女生不许穿热裤、透明装和露脐装等过于性感的服装来学校上课。

该学校所在的黑森林地区的地方报纸《黑森林邮报》,于本周刊登了这份校方致家长的信。这封信还称,如果有学生在校内穿着过于暴露,校方会发给这位同学一件宽松的T恤衫,让该学生罩在外面穿。

据悉,除了这所学校以外,德国境内近日还有多所学校对学生(由其是女学生)的穿着做出了规定。据《明镜周刊》官方网站的消息称,德国海登海姆的弗里德里希·福特中学也准备了印有校徽的大号T恤衫,以便发给穿着过于暴露或不得当的学生。维尔茨堡的一所文理中学也明文禁止女学生穿着露脐装和热裤,男生不许穿无袖上衣。此外,斯图加特的一所教会所属的私立学校海德霍夫文理中学也有相同的规定。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禁止穿热裤”目前成了德国网友关注度很高的一个热词。部分反对禁止女生在校园穿热裤的网友的观点是,这一做法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女生的人品与穿着是否性感不能相提并论。也有人认为,学校老师要求学生穿着不要过于暴露,完全出于在特定场所下需要保持对教学环境及老师的尊重,这属于对学生行为举止的教育的一部分。

《南德意志报》7日也针对学校禁止学生穿热裤等露骨服装这一话题发表了评论。作者维奥莱塔·西蒙斯(Violetta Simon)认为,对于学生穿着的问题,老师和学生很难达成一致,其原因之一,是学校对老师和学生来说是两个不同的场所。学校对于老师来说是工作岗位,而对于学生来说则是生活和成长的空间,是与同龄人共度青春时光的场所。不过该作者也强调,并非因为学生有权争取自由成长发展的空间,就意味着可以不顾及场合“乱穿衣”,毕竟着装是一种体现个人身份修养的外在标志。该评论最后写道,学校与其在裙子长短问题上与学生争论不休,不如让老师和学生就着装以及着装所表达的信息进行开诚布公的探讨,最终让学生自己负责任地选择合适的穿着,而不是硬性禁止或出台某些规定。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