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逮捕21名疑似IS成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7-12 07:52:01

据新华社电土耳其警方10日在多个城市展开突袭,逮捕21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成员,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这是土耳其近期规模最大的一次反恐行动。

土耳其警方当天黎明前在伊斯坦布尔、靠近土耳其叙利亚边界的桑利乌尔省、南部梅尔辛省和伊斯坦布尔东部的科恰什省等地展开联合行动。

据土耳其官方安纳托利亚通讯社报道,此次被逮捕的21人涉嫌帮助“伊斯兰国”从欧洲招募新人。

突袭行动前,警方锁定的目标至少有30人。警方没有说明其他9人的下落。

此外,警方还缴获两把猎枪、几十发子弹、数量不详的“伊斯兰国”文件、电子设备和军装。

21名被捕者中有3名是外国人,土耳其警方没有公开他们的具体国籍,只说这3人图谋非法越境进入叙利亚。

土耳其和邻国叙利亚有911公里的边境线。西方国家一直指责土耳其对其边境防护不力,导致大量恐怖分子经由土耳其流入叙利亚。

不过土耳其政府并不接受西方国家的批评,他们认为自己已尽全力。土耳其政府斥责西方国家未对180万叙利亚难民承担应有责任。

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大批叙利亚人逃往土耳其、黎巴嫩、伊拉克、约旦等邻国避难。土耳其境内建立多处难民营接纳叙利亚难民,提供包括住宿、食品和医疗在内的基本人道主义援助。

本周早些时候,一个美国高级代表团访问土耳其。外界解读,美方此访意在向土耳其施压,希望后者在地区反恐上有所作为。土方在会后承诺,将与相关国家加强合作打击盘踞在叙利亚“伊斯兰国”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