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使:上合扩员所带来内部调整属于“自然演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1 17:06:54

巴基斯坦大使:上合扩员所带来内部调整属于“自然演进”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

中国日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就接受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相关话题接受英文《中国日报》专访,表示上合扩员之后其组织内部面临的变化和调整“属于一个国际组织的自然演进”,巴基斯坦正在努力融入上合组织。

当地时间7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会议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根据新闻公报,元首们基于上合组织开放性原则,作出了关于启动接收印度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加入上合组织程序的决议。

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合扩员之后,其组织内部将面临新的变化和调整,内容将涉及人员编制、工作沟通语言、体系架构等等。

当被问及巴基斯坦将如何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共同处理新的技术层面问题,大师认为这样的变化“属于一个国际组织的自然演进”。

哈利德说:“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提高对于俄语和汉语的了解,以便融入上合组织。上合组织的精神理念是友好的,我相信任何涉及到的磨合问题都将在有诚意的基础上得到解决。”

此外,有官员和专家对于巴基斯坦和印度同时加入上合组织表示出谨慎的乐观。一些人认为上合组织将有助于促进或调和两国之间的关系,而另一些人认为两国关系中矛盾的一面可能会被带入上合组织内。

对此,大使表示:“我支持那些对此表示乐观的人。巴基斯坦和印度在一系列国际多边框架里都同时拥有席位,而上合组织并不是那唯一的一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