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驻开罗使馆前遭汽车炸弹 致一人死亡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1 15:28:00
意驻开罗使馆前遭汽车炸弹 致一人死亡
图为2014年开罗安全理事会大楼遭遇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欧叶)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意大利驻开罗大使馆门前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目击者称爆炸对大楼破坏严重,开罗市内都能听到爆炸声。
尽管爆炸原因不明,目前仍无人对炸弹袭击负责。但据一位高级安保人员透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疑似有人将炸弹放置在使馆附近的汽车下面,随后远程引爆。
 
卫生部官员胡萨姆•阿卜杜勒•贾法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起爆炸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而中东新闻社报道称两名警员因此受伤。
 
开罗拉姆塞斯广场至市中心的主干道上,一处十字路口因爆炸事件发生拥堵。有目击者称,炸弹威力非常强大,不仅使馆周围建筑受到大面积破坏,甚至市中心建筑都被摇动,很多社区能听到炸弹爆炸的声音。
 
伊斯兰武装分子企图推翻埃及穆巴拉克政府,此前已制造路边爆炸、自杀性炸弹袭击等恐怖事件。暴力事件频发,严重制约了埃及核心产业——旅游业的发展。
 
两周前,埃及国家最高检察官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不幸去世,而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了北西奈省的多个军事检查站,是近年来该地区最激烈的战争。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