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首都?印度56名中央官员调任地方引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0 13:46:28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据印度媒体7月10日报道,自2014年5月莫迪总理上任以来,印度行政服务局(IAS)至少有56名官员提前离开首都新德里,调任到地方政府工作。

官员大规模调离中央政府、回到地方工作的局面并不多见。印度政府人事和训练部门(DoPT)的统计显示,2013年全年,只有3名行政官员离开新德里,调任地方政府;2012年8月至12月间,也仅有1人。不过,到了2014年1月至5月,这一数字增长到了13人。从那以后,这个数字更是上涨到56人。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于2014年5月赢得大选并且正式就职。有官员认为,时间上的巧合并不能说明官员们不想在莫迪的中央政府里工作。

一般来说,晋升到了一定官阶之后,印度政府官员更倾向于留在新德里,因为首都拥有更多升职、进步的渠道。

印度一方面是中央政府官员出走,留下空缺;另一方面是地方官员不愿到中央来,补不上去。2015年至今,印度中央政府空缺的30个联合秘书以上级别的职位当中,仅有4个补了上来。与此同时,印度中央政府的选任程序有所延迟,也给招募官员带来不便。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