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总书记:安全与国防合作是加强越美信任的要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19:15:12

中国日报河内7月9日电(记者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9日报道,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称,主要的共同利益是推动越美关系的动力,安全和国防合作是越美两国增加信任的要素。

越共总书记:安全与国防合作是加强越美信任的要素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在美国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昨天下午访问美国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在这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以“正在变化的世界中的越美关系”问题发表了讲话。

据越通社消息,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明确指出,越美需要共同做出不懈努力来使全面伙伴关系更加深入、丰富,并在将来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高度创造基础。此事的主要动力是,两国在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区域合作,致力于为世界共同问题做贡献中的共同利益。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说,两国有很多事情要做,以便将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其中,加强相互了解,建设和巩固两国领导和人民之间的相互政治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在国防-安全领域的合作是增加信任和双方关系的战略价值的主要因素,必须得到加强,其步伐必须与两国的利益相符合。”

在反恐、网络安全、疾病预防以及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越南时刻准备着加强与美国的配合。越共中央总记阮富仲说,友谊与合作是越美双方关系的唯一争取的方向,符合两国、本地区乃至世界人民的利益。尽管两国之间存在区别,但两国可以分享共同的利益,而且两国之间的区别不会成为越美友谊与合作关系的阻碍。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引用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话说,“信任是成功的一半。”

阮富仲先生还强调,越南非常重视人权问题。越南正在努力建设一个对所有人来说更加美好的社会。在地区乃至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在两国关系中日益重要。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还就美国研究人员、专家、学者、老牌外交家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就与新的发展阶段中两国合作关系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