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多个慈善机构被曝打骚扰电话 威逼弱势人群捐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15:31:24

英多个慈善机构被曝打骚扰电话 威逼弱势人群捐钱

英国92岁老人奥利芙·库克毕生行善,终被慈善机构无休止的索取“逼上”绝路跳桥自杀。(图片来源:SWNS.com)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信莲)英国一名92岁的老人毕生行善,最终却因慈善机构无休止的索取而被逼自杀身亡。这一消息震惊英国社会,同时引发媒体对该国慈善机构的深入调查,结果发现多家慈善巨头为了募集善款可谓是不择手段,甚至不惜钻法律漏洞、向已经办理拒绝骚扰电话服务的用户反复致电直至其掏钱方才罢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经过记者持续三周的卧底调查发现,英国红十字会、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机构等多个大型慈善机构均存在违规现象,他们将电话募集善款的工作外包给一家呼叫中心,利用“电话选择服务”(TPS)的漏洞、通过言语骚扰威逼等方式强迫人们捐款,就连老弱病残孕等原本应是慈善机构帮助对象的弱势人群都不放过。电话选择服务,是英国通信商提供的一项防骚扰服务,任何公司都不应打电话给那些已登记使用此服务的人士。

报道称,位于伦敦的GoGen公司主营电话呼叫业务,承揽了约40家英国大型慈善机构的电话募集善款工作。《每日邮报》记者在该公司卧底三周,熟悉了慈善机构电话募款的全部流程。

“向接电话的人要钱,这是我们在这里的全部意义。‘我退休了,我已经87岁了,我失业了,我在休产假、我的抵押贷款马上到期了……’所有这些都不能成为他们不捐钱的借口,你们应该成为回避这些借口的专家。”报道指出,GoGen公司的负责人如是培训新员工,教导他们接通每一个电话后需要至少三遍明确要求接电话者捐钱。

这名负责人称,以往慈善机构那种软绵绵的沟通方式已经行不通了,“当你们提出捐款要求时,应当听上去更加粗暴、更加凶恶。让我们面对这个现实吧,我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要到钱”。

除此之外,《每日邮报》还调查发现了慈善机构的诸多劣迹,例如,慈善机构在明知捐赠者存在意识混乱和记忆障碍等问题的情况下,仍然接收其捐出的钱款;英国红十字会在捐赠者停止捐款后,连续电话骚扰其三年;某些高龄老人在明确表示不愿捐款后,仍然多次遭到电话骚扰。

目前,英国信息专员署已承诺对此事立即展开调查,称慈善机构的上述行事方法可能涉嫌违法,或面临高达50万英镑的巨额罚金。信息专员署执行负责人斯蒂芬?埃克斯利表示,慈善机构向已经办理“电话选择服务”的用户拨打电话,这涉嫌违反《信息保护法》以及《隐私和电子通讯规定》,“同其他公司一样,慈善机构也必须依法行事,我们将对呼叫中心和涉事慈善机构展开调查”。

相关阅读:92岁老人被逼死亡震动英国社会 勿让慈善绑架了善良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