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2015青年领导力夏令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8 11:39:33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2015青年领导力夏令营开营
 
李肇星寄语青年学子
 

中国日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张玥) 7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2015年全球青年领导力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2015年全球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同期开营,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选拔出的共40名优秀营员将在北京度过为期四天的时间。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了开营仪式,为青年学子致辞。他在致辞中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多年外交生涯中的许多个小故事,亲切地激励青年学子们要“爱祖国,爱家乡,要团结,” 并且鼓励青年学子要发挥创造力,努力创新。

“科学技术代表生产力,而创新特别重要,就是因为我们缺乏创新,没有自己的品牌,没有自己的发明创造,我们分配的利润比例那么小,” 李肇星在论坛上鼓励大家, “我希望我们这个论坛能够激励大家好好学习,特别培养创新能力。我们现在作为一个经济体,在全世界已经是第二大了,但是我们人多,我们的国民生产总值还排在80位之后,这个就是我们面临的现实和挑战,我们可以自豪,但是不要骄傲。我们内地人均工业生产总值在全世界排在80位之后,这是事实,记住这一点,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

当日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BP中国总裁杨恒明,免费午餐以及e农计划发起人邓飞,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美丽中国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潘勋卓(Andrea Pasinetti),以及Inditex集团中国区总裁Ignacio Alija等。

论坛由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常务副主任潘庆中主持,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也在开幕式上致辞。谢维和表示,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将具有深远的国际影响力,为人才培养,包括培养青年领袖,奠定非常好的基础和平台。谢维和还对此次入选训练营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几天的学习中有所收获,彼此之间建立深厚的友谊。

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中,营员们将完成一系列的领导力课程学习,提前感受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的独特氛围。多位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知名学者将参与此次夏令营的教学。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旨在培养未来的世界领导者以迎接和应对21世纪以来全球面临的挑战,是为持续提升全球领导力而精心设计的一年制硕士学位项目,由美国黑石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苏世民先生(Stephen A. Schwarzman)以个人名义进行捐赠并发起了筹款活动,为项目提供长久运行基金,这也是自1902年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设立以来,最重要的领导力项目。该项目已于今年4月全面开放招生,首批入选学子将于2016年6月正式入学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