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度假季 爱琴海和巴特农神庙还能去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4 20:52:45

 
七月度假季 爱琴海和巴特农神庙还能去吗

希腊民众在银行前等待取款 

债务危机对旅游有何影响:货币贬值,小心小偷小摸

因希腊政府实施资本管制,银行关门,取款机每人每天只能取60欧元,但这并不适用于外国游客。也许有的游客会担心手里的欧元将无法在希腊使用。实际上,在任何经济不稳定的国家和地区,最受当地商家欢迎的必然是美元、欧元等强势货币。此外,游客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

外国游客比较担心的还有在希腊的安全问题。希腊陷入债务危机以来,雅典等大城市的确爆发过数次示威和抗议游行。比如,今年2月5日,数以千计希腊民众曾在雅典举行游行示威,支持本国政府与欧洲相关国家和机构的谈判努力,同时抗议欧洲央行针对希腊的举措。但是这些游行并不针对游客。希腊人也深知外国游客是帮助国家经济走出低谷的关键之一。虽然如此,小偷小摸的行为还是在所难免,在一些热门景点,比如雅典宪法广场附近的小街小巷,尤其是到了晚上,游客需要分外小心。

希腊各个岛之间的交通都依赖于渡船。到希腊旅游,不可避免要坐船。目前来看,这些渡口会继续运营。 

债务危机中的希腊旅游攻略:多带现金

虽然每天60欧元的限额并不适用于外国游客,但排队和取款机没钱的情况不可避免。德国外交部建议游客,到希腊旅游必须多带现金,密切留意希腊的事态发展,以及德国政府发出的旅游建议。英国外交部则说,希腊的信用卡与提款服务可能会突然中止,“一定要带足够的欧元现金,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所以,游客可以多带现金,然后将信用卡作为主要支付手段,省下现金,在不能刷卡的地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