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欧洲热浪加剧 高温天气或未来“新常态”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4 20:47:54

科学家称欧洲热浪加剧 高温天气或未来“新常态”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日,意大利罗马,当地一只红毛猩猩正在啃冰棍解暑。欧洲各国将迎来高温天气。(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张同彤) 据汤森路透4日报道,连日来,热浪横扫整个欧洲,德国、西班牙等地都开启烧烤模式,英国伦敦更是迎来史上最热7月。科学家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将导致热浪加剧,欧洲大陆的高温天气或成为未来的“新常态”。

国际气候科学家小组7月3日公布的数据分析显示,本周一股热浪袭击欧洲带来为期3天的极端高温天气,但未来该地区或将面临愈加频繁的热浪侵袭。

例如在荷兰的德比尔特,预计未来几天将会遭受一股强烈的热浪袭击。这种强度在20世纪90年代大约30年一遇,但现在,它可能每三年半便发生一次。德国曼海姆近日遭受的热浪也几乎是百年一遇,但现在每15年就可能发生一次。

伦敦也迎来了有史以来的最热7月,希斯罗机场7月1日的最高温度竟达36.7度。随着热浪愈加频繁地袭来,“越来越多的人都感到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相关,我们正面临着一种新常态。”红十字气候中心主任马尔滕·冯·阿尔斯特(Maarten van Aalst)说。

炎热天气使欧洲的死亡率上升,尤其独居老人的风险最大。据荷兰中央统计局预测,高温天气导致荷兰平均每周多出200人丧生,死亡率增加了10%。2003年欧洲的热浪侵袭中就有大约7万人丧生,其中独居老人占很大比例。

面临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来袭,许多城市开始呼吁人们采取防范措施,包括通过媒体敦促人们“打电话给你的奶奶”;气象台介绍防暑降温的贴士等。

冯·阿尔斯特说,欧洲已经计划投入巨资,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应日益频繁的热浪侵袭,包括增加城市绿色空间等。

(编辑:薛天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