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Uber暂停为什么 回应:对话政府保护Uber司机安全

作者:谭燃 来源:华讯财经
2015-07-04 13:49:31

法国Uber暂停为什么 回应:对话政府保护Uber司机安全

在经历了法国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以及两位核心高管被警方逮捕后,Uber今日宣布暂时停止在法国运营UberPOP服务,直至接到下一步通知。

Uber法国主管泰宝特·西姆帕尔(ThibaultSimphal)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已决定,从当地时间今晚8点起,将停止在法国运营UberPOP服务。

UberPOP是Uber在法国的私家车拼车服务,该项服务把消费者和私家车司机联系在一起,但又不受与合法出租车一样的监管。

上个月底,法国出租车行业发动了对抗Uber的大规模罢工行动,导致大面积交通瘫痪。6月25日,法国政府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打击UberPOP。

6月29日,西姆帕尔和Uber西欧及北欧总经理皮埃尔-迪米特里·戈尔-柯提(Pierre-DimitriGore-Coty)被法国警方逮捕,接受调查。

西姆帕尔在接受采访时称,暂停服务是为了保护Uber司机的安全,并与政府启动对话,以显示Uber对UberPOP服务的责任感。

西姆帕尔还称,法国出租车行业的抗议没有让司机失去业务,上周仍有4000名活跃的UberPOP用户。西姆帕尔还表示,虽然面临入狱监禁风险,但他不会离开Uber,因为他还有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