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是火了,但要迅速扩张还是个问题!企业管理

作者:撰写 来源:搜狐财经
2015-07-04 13:49:31

“各地被禁”、“运营方法很有报道价值”、“营销手段出奇制胜”……Uber的“绯闻”最近一直不消停,成功地成为了全球媒体的宠儿,也理所当然地抓取了人们的眼球。Uber的确是火了,但是面对如何在中国迅速扩张的问题,它应当还是有不少无奈!

营销活动的缺陷

司机佟大为、叫Uber拍全家福、Uber猫、新年舞狮车、冰激凌日、维果清的饮品车……Uber所做过的营销活动的确让人惊叹,这也使其成为了各媒体争相报道和人们热议的对象。但是仔细研究就会发现,这些营销活动存在不少缺陷:参加难、价格贵、吸引的人群非常固定等等。这就导致了其在大规模推广上困难重重。

不够接地气

如果要占领大市场,一定要做到接地气,因为如果一味让用户去适应产品,那扩张的进程一定是比别人慢半拍。Uber在接地气方面还有待提升,其以高端用车定位,本来就比国内的竞争对手如滴滴、快的等地推租出车在接地气方面存在一定距离。

小而精团队的弊端

Uber对人员的要求非常高,其在各个城市进展慢的跟大部分原因是找不到人。Uber小而精的团队,在某个阶段的确能带来不少优势,但是这会造成这么一种情况:如果前后门都在失火,而救火的人不足,那这场火就足够毁了这家房子。

缺乏统一的流程管理

Uber在各地缺乏统一的流程管理,这导致了用户得到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这也是制约其扩张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中国,Uber的客户只可以通过客服邮箱和微博进行,得到的回答水平和时间还要看各团队的水平。

本地化进程慢

Uber属于一款世界统一性的软件,这导致了其本地化进程较缓慢,比如软件的使用、注册流程、翻译等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而且,Uber在体验上的西化,在本地造成水土不服也是情理之中了。

其实,从踏入中国之日起,以上这些问题就一直困扰着Uber。而在滴滴、快的占领专车的半壁江山的一年多时间里,Uber的改变并不多。在这片逐渐变红的专车市场,Uber再不快速改变,就只能一直安安静静当个小众软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