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下周首访美国 并邀奥巴马年内访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4 11:40:47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信莲)据美联社7月4日报道,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将于本月7日—10日访问美国,这是他首次访美。此外,阮富仲还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今年晚些时候访问越南。

阮富仲3日称,在越美外交关系正常化20周年之际,他希望越美双方建立互信,创造更多的机会来改善双边关系。

白宫消息称,阮富仲将于7日抵达美国,届时两国领导人将探讨贸易、人权及国防领域的合作议题。但白宫没有确认奥巴马是否访问越南,如果成行,也将是奥巴马首次访越。另外,奥巴马预计参加今年11月在菲律宾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

今年71岁的阮富仲3日会见了部分西方记者,并在此前书面回答了他们事先所提的问题。在答美联社记者问题时,阮富仲表示:“与世界其他双边关系一样,越南和美国在民主、人权和贸易等方面的观念存在差异。为了弥合差异,我认为最有效的方式是开放和建设性的对话,以增进相互理解,这样差异就不会成为双边整体关系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