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获泰国城铁数十亿元订单 总长40公里2019年开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15:07:55

日本企业获泰国城铁数十亿元订单 总长40公里2019年开通
日本住友商事、日立制作所及三菱重工业3家企业将联手获得泰国曼谷近郊的城市铁路项目订单。(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3日报道,日本住友商事、日立制作所及三菱重工业将联手获得泰国曼谷近郊的城市铁路项目订单,订单总额将超过32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8亿元),日企主要负责提供信号系统和车厢。这是日本企业联合在亚洲铁路项目中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

泰国交通部长巴津7月2日向日本经济新闻透露了这一消息。获得订单的铁路项目名为Red Line,共分两条,从曼谷分别向西向北延伸,合计13站,总长约40公里,现已开始动工,力争2019年4月开通运行。

据悉,泰国国家铁路公司预计将在7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宣布,上述三家企业联合获得订单。董事会上通过这一决定后,双方将正式签订合同。日泰两国从2014年开始进行交涉,在本月4号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首脑会议召开之前,双方达成了协议。

住友商事负责整个项目运营,日立负责提供车厢,三菱重工负责提供信号系统和变电设备。另外,日本政府将提供日元借款,用于从曼谷向北延伸铁路的建设。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