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本宝宝流行起什么名字?“心樱”拔得头筹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10:26:19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张同彤) 一份调查显示,“子涵、欣怡、浩宇、博文”等名字已经成为中国宝宝最热门的名字。那么日本宝宝最热门的名字是什么呢?

据日媒报道,专门运营“免费给宝宝起名”APP和网站的公司recruiting studio根据今年1-6月的数据,整理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新生儿最流行的100个名字》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宝宝最流行的名字是“心樱”,第二、三名分别是“阳翔”和“心爱凛”。

“心樱”去年上半年排名第三。这个名字的寓意是“像樱花一样惹人喜爱的孩子”、“拥有像樱花一样心灵的孩子”以及“被温柔呵护的孩子”。

“阳翔”是男宝宝中最流行的一个名字,寓意为“像太阳一样明朗、给周围人带来快乐”。“心爱凛”去年仅位列23名,今年排名大幅上升。这个名字包含了“让人从心底里犹生怜爱的、令人敬畏的花朵一样”的美好愿望。此外,排名第五的“杏柚”、第七的“苍音”、第九的“大翔”和第十的“凑斗”都位列去年上半年30名以外,今年都杀入前十。

分析称,由两个汉字组成,但发音为三个假名的名字占到了前30名的一半,成为今年宝宝起名的新趋势。

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名字跻身前30名:

2015年日本宝宝流行起什么名字?“心樱”拔得头筹
 
2015年日本宝宝流行起什么名字?“心樱”拔得头筹
 
《2015年上半年新生儿最流行的100个名字》前30名。(图片:网站截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