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网络遭入侵 校方提示尽快更改密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03 09:54:10

中新网7月3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哈佛大学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学校员工和师生,今年六月,该校的数据系统遭黑客入侵,并建议受影响的人们尽快更改密码。

报道称,哈佛大学常务副校长拉普和教务长加伯在发送的电子邮件中表示,6月19日,哈佛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和学校中央管理系统的网络遭到入侵。

邮件中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认为个人资料、研究数据、电子邮件和密码已经被窃取。但黑客可能已经获得哈佛大学网络登录权限,能够进入个人电脑和学校电子邮箱账户。

而报道指出,哈佛大学之所以直到现在才宣布网络遭入侵的事件,是因为它希望能够确保系统安全、减少损失。

目前,哈佛大学正在与外部安全专家和联邦执法官员共同调查这一案件,并加强学校的网络系统。

此外,学校还建议受影响的人们尽快在他们的所有设备上更改密码,“越长的密码越安全”。哈佛大学还提醒人们,不要回应要求账户信息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校方称,哈佛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哈佛法学院、哈佛医学院和牙医学院的成员在此次黑客侵入事件中没有受到影响。

报道还称,哈佛大学还创建了一个专门的网站,供人们参考如何回应网络入侵。上面说,高等教育是最容易成为网络攻击目标的行业之一,哈佛大学经常检测并排除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