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美古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表示欢迎和支持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2 16:05:08

外交部:中方对美古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表示欢迎和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7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古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答记者问,表示这是一件好事,中方对此感到高兴,表示欢迎和支持。

此前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发表讲话称,美决定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井呼吁国会解除对古禁运。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也致函奥巴马,同意恢复与美外交关系并于20日互设使馆。古巴外交部称,美应停止对古经济禁运和颠覆活动。

华春莹说:“美国和古巴决定恢复外交关系,迈出了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重要一步。这符合美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整个美洲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也顺应了国际社会长期以来的普遍呼声。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对此感到高兴,表示欢迎和支持。”

华春莹表示,希望美古保持对话和磋商相向而行,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改善的势头。希望美方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的封锁和制裁政策,双方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发展正常的国家间关系。(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