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协助韩乘客大巴事故家属来华善后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2 16:05:08

外交部:中方将协助韩乘客大巴事故家属来华善后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7月2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载有韩国乘客大巴坠桥事故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致电韩驻华使领馆,通报事故及救援情况,中方将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对韩方人员和伤亡者家属来华处理善后提供一切便利和协助。

有记者问:据报道,一辆载有韩国乘客的大巴昨天在吉林省集安市发生坠桥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请介绍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7月1日16时许,一旅游大巴车在吉林省集安市发生坠桥事故。车上共有28人,其中韩国籍游客26人,中国司机1人,导游1人。事故导致10名韩籍游客和中国司机遇难,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此次事故,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致电韩驻华使领馆,通报事故及救援情况,并代表中方表示慰问。

据华春莹介绍,目前,遇难者得到妥善安置,伤者得到有效救治,中方将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对韩方人员和伤亡者家属来华处理善后提供一切便利和协助,与韩方共同处理好相关事宜。(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