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忙越胖!办公室绝招消除过劳肥

作者:田晓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1:47:13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田晓璇)都说忙碌可以让人消瘦,可是为什么我们工作压力那么大、那么辛苦,身材却越来越肥呢?如果你是这样,那你可能是“过劳肥”。过劳肥可以说已经成为现代人身材走样的一种“通病”。要消除它,首先要了解导致过劳肥的原因,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

越忙越胖!办公室绝招消除过劳肥

什么导致过劳肥

越忙越胖!办公室绝招消除过劳肥

1.久坐不起,基础代谢率低

你清晨醒来之前,新陈代谢处于最低点,然后慢慢上升,到晚餐后达到顶点,之后保持水平,直到你上床睡觉才渐渐下滑。而运动是改变基础代谢速度的重要方式。但是,上班族久坐不起,运动量小,基础代谢率就会偏低,消耗热量较少,进而导致肥胖。

越忙越胖!办公室绝招消除过劳肥

2.压力过大,食欲大增

美国饮食营养学会发言人邦妮·托布迪克斯称,职场人通常都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从而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最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而这些食物一般热量较高,容易令人肥胖。

越忙越胖!办公室绝招消除过劳肥

3.睡眠不足,分泌失调

加拿大科学家曾就睡眠时间和体重进行过一项涉及63.5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变胖风险比睡眠充足的人至少高出50%;年轻人睡眠不足,长胖的可能性更是高出90%。睡眠缺乏会影响体内的一种激素——“瘦素”——的分泌。瘦素分泌少,人自然会变胖。另外睡眠不足还会使生长素分泌过剩,从而引起强烈的饥饿感,增加人的食欲。如果受不了饥饿而进食,摄入热量就会变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