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任管理层本月中旬赴上海就任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7-01 16:01:31

中国日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答记者问表示,该行将于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任命董事会成员和首任领导层,银行首任管理层将于本月中旬赴上海就任。

有记者问: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批准了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协议,你能否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华春莹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了《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成果。中方期待着银行尽快启动运营,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推动全球共同发展。

华春莹表示,根据金砖五国商定的计划,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于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任命董事会成员和首任领导层,制定理事会和董事会议事规则,商讨银行5年发展战略。据了解,银行首任管理层将于本月中旬赴上海就任。

华春莹说:“印度已提名卡马特先生出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我们期待卡马特先生带领筹建团队尽快开展工作,推动银行尽早运营。作为金砖银行东道国,中方将为银行的启动运营、为卡马特先生及首任管理层和职员在华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