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祸失去儿子 德国母亲网上请愿呼吁完善交通设施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16:00:20

因车祸失去儿子 德国母亲网上请愿呼吁完善交通设施

失去儿子的德国母亲在德国一家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布的请愿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刘婧)据德国图片报7月1日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36岁的德国母亲玛利亚失去了5岁的儿子,她不久前给儿子马泰奥写了一封催人泪下的信,并通过公益请愿网站呼吁有关部门完善交通设施建设,目前已得到数万名网友支持。

事故发生在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今年5月11日,马泰奥的爷爷开车载着一家人出行,在通过一个没有交通标志和拦截设施的铁路与公路开放式交叉口时,被火车撞上,马泰奥当场遇难,他的妈妈、奶奶和妹妹因为坐在后排而幸免,但受了重伤。

玛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交通配套设施齐全,她儿子本可以避免这样的厄运。“他本来不会死,我还有那么多的话没有来得及跟他讲”。

玛利亚在儿子离世后,写下了一封催人泪下的信,信中说:

“我亲爱的小耗子(对儿子的昵称):

哦,对了,我忘记了你不喜欢妈妈这么叫你,你喜欢妈妈叫你‘小甜心’或者‘小淘气’。那么好吧,我亲爱的小甜心,你已经离开我们两周了,这两周对我们来说度日如年。你可能很难想象这段时间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比起你的离开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妈妈身体上的伤痛根本不算什么。

你的妹妹伤势并不严重,她只是前额被刮伤,伤口已经结疤。我告诉她,说你现在在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比飞机飞得还要高,比天空中的云朵还要高,你在那里一直向我们挥手。你妹妹听到这里就也向着天空的方向挥了挥手,咿咿呀呀喊着你的名字。妈妈现在甚至有些害怕,害怕你妹妹看到空中的飞行物时期待的眼神。

妈妈现在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想法是,你现在与上帝在一起过得很好,无忧无虑,不论你在哪里,你都是妈妈的宝贝,妈妈期待着多年以后与你在天堂相聚。

照顾好自己,我的‘小甜心’,妈妈亲吻你,虽然你无法真的感受到。 爱你的妈妈”

据change.org网站显示,该请愿已经得到超过4万名网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