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花”段莹莹爆冷击败温网前亚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08:51:15

中国“小花”段莹莹爆冷击败温网前亚军
 
6月30日,在伦敦举行的2015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段莹莹以2比0战胜加拿大选手布沙尔,晋级第二轮。 新华社发(唐诗摄)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三名中国“小花”温网首日止步首轮之后,中国选手段莹莹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爆冷以7-6、6-4击败去年亚军得主布沙尔。

段莹莹在第一盘比赛中分别破发对手并被破发,最终双方进入抢七,结果她以7:3拿下比赛。在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继续了自己的优势,最终将加拿大的12种子选手淘汰出局。

段莹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

当被问到击败了去年的亚军有什么感受,她说,还好,突破了自己大满贯的成绩。她说自己在场上没有特别的紧张,除了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基本算是发挥了100%的水平。段莹莹表示,在拿下了第一盘之后,自己似乎就对拿下比赛有了信心。

有媒体问,球迷给段莹莹所取的“段文波特”影射她的球风很像前大满贯冠军达文波特,这位天津球员表示,自己对于这个称呼算是认可。她说,其实她自己的身材球风都和达文波特确实有些类似,而自己小时候也曾经以效仿过达文波特的球风。

对于当时抽到了布沙尔的签表的时候自己有什么感觉,布沙尔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稳定,是不是也感到了机会的存在,段莹莹表示,抽到强手的签并没有什么不好,因为一旦赢球就能够给自己信心。

段莹莹表示,草地赛比较适合自己,因为草地比较快,而自己更侧重于打进攻,因此发球和底线在草地上都比较有优势。

沙尔本赛季状态一直低迷,法网首轮出局,温网前热身赛表现也欠佳。

段莹莹1989年7月出生,是继李娜、郑洁、彭帅等一系列“网球金花”之后,中国新生代网球球员,被国内媒体和球迷称为“小花”。前期主要注重在国内全运会、亚运会和ITF的比赛上,她曾帮助过天津女子网球队获得2013年全运会女团冠军。这两年逐渐出现在WTA巡回赛和大满贯的比赛中。2013年温网获得正赛资格,但因与全运会冲突选择退赛。

她大满贯迄今为止只有三次进入正赛,且均止步第一轮。目前在世界的单打排名为第1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