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处理经济方面的支持率上升到52%,明显高于5月的46%;这也是CNN/ORC将近6年来的民调中,奥巴马在经济方面的支持率过半。" />

奥巴马支持率回升至50% 处理种族及经济问题获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08:36:09

奥巴马支持率回升至50% 处理种族及经济问题获赞

6月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巴西总统罗塞夫。(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经过几个月的停滞之后,已明显回升并达到50%,这也是两年多来的首次。民调将支持率回升归于奥巴马的处理种族关系和经济问题手法得当。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报道,CNN/ORC是在最高法院就医改法和同性婚姻做出裁决之后进行的这次民调。最高法院上周的裁决包括维护医改法中的核心内容--为中低收入民众提供政府补贴,肯定同性夫妇有权结婚。奥巴马同时几次就全国种族关系紧张发表讲话,并在全国转播的电视上高唱福音歌曲“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

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自从5月以来上升5个百分点,当时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5%,反对比例为52%。这也是自从2013年5月以来,奥巴马的支持率首次达到50%,反对比例下降到47%。反对比例也是他第二任以来首次低于50%。

奥巴马在处理经济方面的支持率上升到52%,明显高于5月的46%;这也是CNN/ORC将近6年来的民调中,奥巴马首次在经济方面的支持率过半。

多数人也支持奥巴马在种族关系方面的措施。随着几名非裔美国人被警察击毙并引发大规模抗议和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家非裔教堂多人被一名白人枪杀之后,种族关系问题非常突出。最新民调发现,奥巴马在这方面的支持率达到55%,高于5月的50%;反对比例则下降到42%。

但要维持较高支持率,民调显示,奥巴马必须克服种族关系在他任期内变得紧张并恶化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