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2:50:53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刘宇) 美丽的暑假就要到了,随着出国旅游越来越方便,《还珠格格》和《西游记》或许不再是暑假的标配,更多人可能选择趁机出国游(pai)玩(zhao)。众所周知,中国人旅游一般都是少不了相机的,而且自从自拍杆这一神器出现后,更是方便了很多独自出去旅行的人们。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一句,目前很多国家的旅游城市或者著名景点已经明令禁止自拍,违反规定不仅会面临罚款,甚至还会有牢狱之灾。

美国

美国的数十个景点已经明令禁止使用自拍杆,其中包括著名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洛杉矶盖蒂中心、华盛顿史密森学会赫什霍恩博物馆和雕塑园,理由是为保护艺术品和游客的安全。

其他一些著名的博物馆如波士顿美术馆,华盛顿的国家美术馆和史密森学会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及其Cooper Hewitt设计博物馆等也都对自拍杆亮起红灯。此外,纽约市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也在考虑禁止自拍杆。

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在纽约,再也不能和“大猫”们秀恩爱了。(图片来源:外媒)

除此之外,纽约还禁止和动物自拍。2月,纽约成为美国首个禁止和狮子、老虎等大型猫科动物拍照的州。据称,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晒出和野生动物的亲密照,所以纽约就出台了这项规定,既是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也为了保护喜爱动物的人们。

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如果你在法国的Garoupe海滩拍了这么一张自拍,你就麻烦了。(图片来源:外媒)

法国

看着别人躺在海滩品着鸡尾酒而你还要工作,这恐怕是世界上最令人糟心的事情了,尤其有时候还会遇到有人故意拍张自拍发朋友圈拉仇恨。鉴于此,法国的Garoupe海滩就出台了一条十分人性化的规定:禁止在此地自拍,而且还有警察巡逻检查。言外之意就是:玩得开心,但请不要晒幸福!

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据说这哥们为了这张自拍被罚了4100美元(约合25445元人民币)。(图片来源:外媒)

西班牙

西班牙潘普洛纳每年都会举办奔牛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参加。但是有些大胆的游客为了拍到和奔牛的一张完美自拍,甚至不惜冒着被牛顶死的危险。于是,西班牙潘普洛纳官员颁布规定,禁止游客在奔牛节期间横穿牛群自拍。去年就有一名参赛者因为在牛群中自拍被罚款4100美元(约合25445元人民币)。

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伊朗足协:小心被告性骚扰哦!(图片来源:外媒)

伊朗

在伊朗,被禁止自拍的不是景点,而是足球运动员。伊朗足协禁止足球运动员、教练和球队成员和女球迷自拍,否则会面临惩罚。

伊朗这么做主要是担心和球员合影的女球迷的穿着不符合伊斯兰教的规定来引来麻烦,并且认为她们可能会有一些政治目的,甚至有时还会告球员性骚扰。

韩国

去年12月,韩国官方禁止使用自拍杆。官员们是这么说的,他们认为这种借助蓝牙功能的自拍杆其实就是一种“通讯工具”,因此自拍杆在和其他设备连接的时候,必须接受检测并进行注册。

而且,在韩国出售或进口未经授权的自拍杆或面临高达3万美元的罚款和3年的监禁。

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听音乐会就不要拍拍拍了。(图片来源:外媒)

英国

听音乐会的时候,前面要是有个巨大的自拍杆来回挥舞,恐怕也是件很扫兴的事情。这不,英国的一些场馆包括O2体育场、布里克斯顿剧院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就明令禁止观众在演出期间使用自拍杆自拍,以防影响后面观众的视线。

不得不说,其实这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个礼貌问题,自拍不是随处可拍,公共场合要顾及他人。

德国

日前,德国迪士尼乐园已在其所属的所有地区的乐园中禁止游客使用自拍杆。鉴于自拍杆有可能危害游客们的生命安全,影响游览质量,这一规定在德国其他景点也得到了一些响应,位于德国柏林的国家博物馆也已经开始禁止游客携带自拍杆进入博物馆参观。

据了解,迪士尼乐园的这一规定不仅限于德国,美国也将于6月30日开始实施,巴黎和香港紧随其后。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提供舒适的游乐空间,并且避免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扰,所以迪士尼禁止使用自拍杆和脚架,所以在现场都会口头提醒,希望游客能够配合。

再不能随便拍拍拍了!看看哪些国家禁了自拍杆

穆斯林再也不能一边朝圣,一边发朋友圈了。(图片来源:外媒)

沙特阿拉伯

每年都有数百万的穆斯林会去麦加参加宗教活动,其中有一项活动是“自省”。注意是“自省”,不是自拍哦!伊斯兰教的领袖们似乎不乐意穆斯林朝圣的路上一路自拍,他们觉得拍照会让教徒分心。这样一来,穆斯林想一边朝圣,一边发朋友圈是不可能了。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