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就希腊债务问题阐述中国政府立场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30 07:34:16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 赵逸男)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晤后共见记者时,就希腊债务问题重点阐述中国政府立场。

李克强表示,我此次访欧,恰逢欧盟在希腊债务问题上面临关键时刻。作为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和重要贸易伙伴,我愿代表中国政府重申,中国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繁荣的欧洲、团结的欧盟、强大的欧元。

李克强指出,希腊债务问题是欧洲内部事务,但希腊能否留在欧元区,不仅关系到欧元的稳定,也事关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我们始终认为,中希关系是中欧关系的一部分。中国从大局出发,为希腊克服主权债务危机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也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希腊克服危机的一些关切和请求。

李克强强调,我们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呼吁国际债权人和希腊方面尽快达成一致,取得积极进展,使希腊和欧元区都能够度过这场危机,中国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