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30 07:07:03

中国日报巴黎6月29日电(记者 赵逸男)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理瓦尔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晚乘专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罗亚尔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向李克强夫妇致意。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法国在西方大国中率先同新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去年双方隆重庆祝了建交50周年。我期待通过此访,同法国领导人深入探讨如何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中法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加速双边和三方务实合作转型升级,提升人文、科技等合作水平,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同瓦尔斯总理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分别会见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议长。除巴黎外,李克强还将访问马赛,在图卢兹出席中法工商峰会并发表演讲。

在巴黎期间,李克强还将应邀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并发表演讲。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后抵达巴黎的。离开布鲁塞尔时,欧盟和比利时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