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希腊债务危机拖累 日经指数下挫逾2.5%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9 14:31:35

受希腊债务危机拖累 日经指数下挫逾2.5%

6月29日,一名日本股民站在东京股票交易大厅的股市行情大屏幕前。(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刘婧)据德国《明镜周刊》官方网站明镜在线报道,希腊债务危机导致国家濒临破产的局面也严重影响到亚洲金融市场。日本日经指数今日开盘之后下挫超过2.5%,有分析人士称,这一情况是希腊政府濒临破产所致,但专家们尚不能确定希腊债务危机是否真的会对日本金融市场造成损失。

据悉,除金融市场以外,许多在欧洲有投资项目的日本公司也承受了巨大损失。

有专家称,亚洲股市的下挫,证明亚洲投资者不愿意为希腊乃至欧洲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埋单,因此他们将资产投入到了相对风险较小的领域。

受这一经济波动影响,日元兑欧元汇率下降约3%,而欧元兑美元汇率则保持稳定状态。对此,美国花旗银行外汇主管史蒂文·英格兰德称,他对美元兑欧元没有因为希腊债务危机而明显下降感到意外。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