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关闭银行实行资本管制 个人与商家取款会受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9 06:23:40

希腊将关闭银行实行资本管制 个人与商家取款会受限
在过去一段时间,很多希腊人都在银行外排队挤兑资金。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希腊银行将停止对外营业,并将实行资本管制。

作为应对危机措施的一部分,雅典证券交易所周一(29日)也将关闭。

此前,欧洲央行决定不再向希腊增加紧急援助款项。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把紧急援助款的额度保持在26日的水平。BBC经济事务记者认为,这就意味着希腊可能没有足够的现金让客户取款,因此29日可能无法开门营业。

欧洲央行针对是否继续帮助希腊的银行体系进行了商讨。欧洲财长认为,希腊应该立即推出资金管制,或者把6月29日宣布为公众假期,以控制严重的债务危机继续恶化。

齐普拉斯在雅典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呼吁保持冷静。

齐普拉斯并没有详细介绍银行关门将持续多久,也没有解释将采取何种资本管制措施,但他请希腊人放心,他们的存款、工资和养老金都是安全的。

齐普拉斯还指责欧洲央行不增加紧急援助款项的决定是“敲诈”。

希腊6月30日需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6亿欧元的债务。而在缺乏新的资金的情况下,人们担心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经济也可能崩溃。

连日来,希腊银行面临储户提款压力越来越大,并一直依靠欧洲央行的紧急援助款维持运转。

齐普拉斯说,欧洲央行拒绝希腊政府请求将财政援助期限短暂延长、用欧洲标准来衡量是〝前所未有的举动〞,是质疑主权国家人民作决定的能力。

什么是资本管制?

政府限制个人和商家取款或转帐的额度

个人从取款机取款可能制定上限,一些报告称有可能定在每天60欧元

海外转帐、包括汇现、支票、信用卡交易--可能也会受限制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