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游客逃离突尼斯 IS威胁将有更坏情况发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8 14:25:06

数千游客逃离突尼斯 IS威胁将有更坏情况发生
IS宣称,照片中化名为“阿布·叶海亚·奎拉瓦尼”的圣战者是6月26日血洗苏塞市皇家马尔哈巴酒店的英雄。(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突尼斯著名旅游城市苏塞的一家酒店6月26日遭遇恐怖袭击,现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2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布袭击者照片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并发出恐吓称“接下来将有更坏的情况发生”。当天,数千名游客逃离苏塞。

IS认领酒店袭击事件

27日,“伊斯兰国”发布一张男子的照片,宣称这个化名为“阿布·叶海亚·奎拉瓦尼”(Abu Yahya Qayrawani)的圣战者是此前一天血洗苏塞市皇家马尔哈巴酒店的英雄。

照片下方附有声明称:“我们的兄弟,哈里发的战士,阿布·叶海亚·奎拉瓦尼,突破(酒店的)严密安保、达成了袭击目标。”声明中还蔑称,这起现已造成39人丧命的大屠杀是一起针对“淫乱、腐化、堕落、怀疑上帝的巢穴的袭击”,并且“接下来将有更坏的情况发生”。

枪手作案前返家探望父母

经突尼斯当局辨认,IS发布照片中的男子确为制造酒店袭击事件的枪手赛义夫丁·雅各比。这一说法同时得到雅各比亲友的认同。23岁的雅各比26日在犯罪现场被当场击毙。

雅各比的伯父称,雅各比25日曾返回苏塞市以东以北100英里(约合161公里)的家乡巴阿弗镇探望他的父母,而雅各比的父母在案发当晚被警方带至首都突尼斯接受调查。

据悉,雅各比此前一直居住在巴阿弗镇直至2011年前往凯鲁万城读大学。“他过去很喜欢踢足球,”一名邻居回忆道,“我们经常看到他和他的父亲在家门口踢球。”另一位邻居说:“他不可能会做出这种事。听上去像是某些极端分子给他洗脑了。”突尼斯警方将雅各比描述为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内向青年,他的弟弟2010年因被雷电击中丧命,此事或在一定程度上触发了雅各比的转变。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27日表示,雅各比生前正在攻读电子工程硕士学位,目前尚未有任何证据表明他同恐怖组织存在关联。雅各比曾在一家经营旅游业的娱乐组织工作,这或许是他了解熟知事发酒店布局的原因。

两名美政府官员认为,雅各比制造酒店袭击事件或许是“受到‘伊斯兰国’的启发”,但该恐怖组织没有直接参与。资料显示,雅各比2013年办理了护照,但从未出境。

数千游客逃离苏塞

在苏塞皇家马尔哈巴酒店26日发生恐袭造成39人遇难后,恐慌情绪在游客间蔓延开来。27日,数千名游客决定中断既定旅游行程离开苏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长排巴士等候在苏塞各大酒店门前,将大批游客带离苏塞。

事发后,突尼斯政府宣布,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严厉打击恐怖主义的安保行动。但旅行社方面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已经开始取消部分预定的突尼斯旅游行程。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