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儿童难民偷渡入境意大利后“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16:32:53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信莲)据英国6月25日媒体报道,截至目前,2015年内共有大约5110名儿童难民乘船从非洲北部出发,偷渡地中海,入境意大利之后,消失不见。有慈善团体担心,这些儿童可能受人剥削,甚至沦落风尘。

***儿童难民“失踪”

这些儿童大多来自厄立特里亚、苏丹、索马里和阿富汗,在战争、贫困和政治压迫之下,无奈背井离乡,出国逃难。如果顺利度过地中海,会被带到西西里岛或者意大利本土。当然,也有的儿童被困在地中海上,只是侥幸在地中海上被欧洲搜救队发现并救了起来。

有人认为,儿童们入境意大利之后,自行离开难民收容中心。其中一部分又离开意大利,前往英国、德国或瑞典等更加富裕的国家,以改善自身生活。5月,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3名厄立特里亚儿童结伴向北方赶路时被人发现。他们完全不懂意大利语,英语也只会说一个字——“德国”。孩子们自称,他们在德国有亲戚,想去德国很久了。

意大利官方无权将非法入境的难民扣押在难民营,所以如果难民要走,几乎无法拦截,就连儿童难民也不意外。

据估计,2015年截至到现在,大约有1.3万名无人陪同的未能年难民进入意大利,其中约有5110人为儿童。

***人贩子的威胁

令人不安的是,这些跨国旅途往往由人贩子一手操办。有慈善团体担心,人贩子可能剥削、压迫这些儿童,甚至逼迫他们卖淫。

意大利议会儿童委员会主席米凯拉•维多利亚•布兰比拉说:“这是移民大危机之下的一个危机。我呼吁政府关注此事。”

英国慈善组织“拯救儿童”表示:“人贩子们对无人陪伴的儿童的威胁最大。有的(儿童)被迫从事体力劳动,干家务活,买卖毒品,以及卖淫。”该组织表示,他们曾营救出一名17岁的尼日利亚女孩。这个女孩抵达欧洲之后,落入人贩之手,被迫卖淫。而且,不仅是女孩,为了生存下去,男孩也可能被迫卖淫。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