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惊现“不要杀死默克尔” 巴黎时装秀德总理遭挑衅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6 12:48:44

布料惊现“不要杀死默克尔” 巴黎时装秀德总理遭挑衅

一名模特手持写有“Please kill Angela Merkel not”字样的布料走上秀场。(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刘婧)据德国《明镜周刊》官方网站25日报道,正在举行的巴黎时装周出现惊人一幕:在设计师瑞克·欧文斯2016春夏款男装时装秀上,一名模特在走秀时手持一块浅色布料,上面用黑色笔写着“请不要杀死默克尔”(Please kill Angela Merkel not)字样。

该报道分析称,布料上的这句话虽然是说不要杀死默克尔,但由于将单词“not”单写在了句子的最后,有悖常规的英文表达方式,所以具有明显的反向影射意味。但当事人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他本人的意思就是“不要杀死默克尔”。

模特的做法使这场时装秀的设计师瑞克·欧文斯十分生气,他认为该名模特的行为是用虚情假意的方式宣泄个人的不满和抗议,他的时装秀不应该被这样玷污和利用。瑞克·欧文斯在正在进行的巴黎时装周上甚至用了“疯狂”、“卑劣”和“下流”这三个词形容该模特的行为,称自己已经在后台打了这名模特。

据了解,与该设计师同名的服装品牌公司不久发表声明,称该名模特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设计师与该品牌服装公司不对此事负责。此前,欧文斯曾表示比较欢迎个性奔放另类的模特来诠释自己的作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