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西方围堵 普京近九成支持率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0:32:15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4日公布民意调查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国内支持率已经达到了89%,创下新纪录。有评论认为,国际冲突并没有使俄国民众厌倦,相反,他们从中找到了俄罗斯作为超级大国的自豪感。

俄罗斯独立民意调查机构列瓦达中心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3月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以来,普京的支持率就居高不下。受到乌克兰局势的影响,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北约也频繁调兵遣将,但这些无法撼动普京在国内的支持率。

民调说明俄罗斯民众并没有对国际冲突感到厌倦,反而从克里米亚等地的变化中重新找到了俄罗斯作为超级大国的自豪感。

2014年1月,普京的支持率为65%,3月前后飙升到80%,此后一直维持在80%以上。2015年6月,普京的支持率更是高达89%,达到执政15年来的最高点。列瓦达中心在6月19日至22日访问了俄罗斯各地的1600名受访者,得出了89%的数据。

在西方的制裁和重压之下,虽然乌克兰冲突有所缓和,但是普京依然和西方做敌对态势。俄罗斯连续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普京上周还表示,将向俄方核武器库中添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针锋相对,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东欧地区增加兵力部署。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4日表示:“北约不会被拖进军备竞赛,但是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国家安全。”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