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神星上发现5000米高金字塔状神秘山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24 09:36:31

谷神星上发现5000米高金字塔状神秘山丘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宇宙飞船探测器“黎明号”,上月底发现小行星谷神星(Ceres)表面有多个神秘光点。最新照片显示,谷神星上不仅有神秘光点,还有一个高约5000米的金字塔状山丘,引发外星人论爱好者和天文学者的争论。

根据照片显示,这个神秘山丘约有5000米高,暂未知形成原因。“黎明号”任务总监雷曼博士(Dr. Marc Rayman)表示,随着黎明号愈来愈接近谷神星,照片愈来愈清晰。

“黎明”号2007年发射升空,是人类第一个矮行星探测器,今年3月6日进入谷神星轨道。它此前发回的照片显示,谷神星表面存在多个神秘亮斑,这个现象让科研人员感到困惑不解。

雷曼博士表示,暂未知是何种物质造成如此强的光点,要收集更多数据研究,但他初步估计光点应为冰及盐反光而成。

谷神星是太阳系内已知最大的小行星,1801年被发现,直径大约950公里。科学家认为,谷神星蕴藏着惊人数量的冰,冰盖下可能藏有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