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蒙冤被监禁25年 获赔625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4 08:20:17

美国男子蒙冤被监禁25年 获赔625万美元

乔纳森·弗莱明近25年的时间在坐冤狱。(资料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市官员发现布鲁克林因杀人罪被关押将近25年的一名男子无罪,因为案发时他正在1000多英里之外的迪斯尼世界休假。市主计长6月23日说,纽约市已经同意赔偿他625万美元。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市主计长斯特林格说,解决蒙冤者乔纳森·弗莱明的索赔符合各方利益。 他说:“我们无法返还他被关押的时间,但纽约市可以为乔纳森森·弗莱明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提供赔偿。”

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同意他的辩解有效之后,弗莱明去年获释。

他的律师赞扬纽约市在同弗莱明达成结案时行动迅速。弗莱明去年提出他的法律声明时,计划索赔1.62亿美元。

律师保罗·卡伦和马丁·埃德尔曼说,快速结案可以让乔纳森及其家人重新生活,避免痛苦又开支巨大的诉讼。

但是,弗莱明的解脱带着几分悲剧色彩,他刚刚签署结案文件,53岁的弗莱明就要去医院看望即将死亡的妈妈,而他的儿子将近一半时间都是在监狱渡过。

弗莱明因为1989年8月他的朋友在布鲁克林遭枪击死亡而被判罪,尽管他当时在1000多英里之外,有飞机票、视频和其它物证。但一名女子当时作证说她看到弗莱明犯罪。

后来那名目击者改变说词,新发现的证人说到是别人作案,检察官的审查也发现有文件--包括奥兰多的旅馆收据--证明弗莱明的辩词有效。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