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精英挑战赛”启动 “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再进张掖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3 17:24:24

“智慧精英挑战赛”启动 “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再进张掖
 
6月23日,与会嘉宾启动“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中国日报网 高晴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6月23日电(高晴)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甘肃省委宣传部、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23日在北京启动。

7月1日至5日,400余名清华经济管理学院的EMBA学员将组成15支竞赛队伍,在丝路商道重地河西走廊、汉明长城和世博故里焉支山下开展百公里的徒步穿越。本次比赛包含越野跑、负重登山、露营、骑马、路书寻踪、文化定向等多个项目,并设置了总冠军奖、竞赛奖、团队影响力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挑战赛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行知中国”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12月19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清华EMBA全新课程体系,其核心理念分为“天”、“地”、“人”、“通”四大模块。其中“行知中国”为“通”模块的选修课程。2014年6月24-27日,“行知中国”的“通”模块课程首次在张掖亮相。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首次结合互联网+的概念,推出了“E起智行”线上游戏,号召赛场内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为赛事助威,比赛官网也同步上线。这是国内首次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商学院赛事。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葛剑雄,甘肃省常委、宣传部长连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等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