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获涉骗7亿最大联邦医疗保险欺诈案 逮捕243人

2015-06-23 06:21:53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等机构近期破获涉及全美17个城市的最大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欺诈案,243人被逮捕,后者以不必要的医疗或者根本没有提供的医疗来骗取医疗费7.12亿美元。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FBI上周逮捕涉欺诈案的46名医生和护士。

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表示,最肆无忌惮的欺诈案例之一就是迈阿密一家精神病医疗设施,几乎没有提供任何医疗、仅仅将病人换个地方,就骗取医疗费数千万美元。

在大规模推销案例中,4人被指控将血糖监测仪发送到全美没有订货或根本不需要的病人那里,骗取医疗费2200万美元。

有些医疗提供者为能得到联邦医疗保险病人个人信息的骗子支付回扣,以便他们为假医疗报销费用。

司法部官员还说,某些被联邦调查人员称为“病人招募人员”的骗子去找无家可归者和施舍厨房的穷人,为那些愿意提供联邦医疗保险号码的人出钱。

洛杉矶一名医生被指控为1000部电动轮椅和不必要或根本没有提供的上门医疗骗取2300万美元。

在另一案例中,佛罗里达一家医疗提供者为从来没有发出或没有人购买的处方药收取160万美元。

联邦调查局通过分析报销数据找出全美潜在的欺诈大案高发区。联邦调查局长科密(James B. Comey)说,在这些案例中,我们跟踪资金流向,找到那些将联邦医疗保险当做提款机的医生、诊所、医院和护理院。

司法部打击联邦医疗保险欺诈工作组领导这些调查。自从2007年以来,它起诉涉嫌欺诈联邦医疗保险70多亿美元的2300多人。最近几年,该团队分布范围从2个城市扩大到9个,也查出涉嫌利用平价医疗法行骗的3.5亿美元。

(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