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享年116岁 积极乐观爱打保龄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9 09:41:07

 

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享年116岁 积极乐观爱打保龄

2014年5月23日,杰瑞琳•泰利在家中庆祝115岁生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享年116岁 积极乐观爱打保龄

2014年5月23日,杰瑞琳•泰利看着自己14个月大的玄孙Armmell Holloway玩耍。(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刘婧)据德国《明镜周刊》官方网站消息,世界最长寿老人杰瑞琳•泰利(Jeralean Talley)6月1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去世,享年116岁。据悉,她刚刚于5月23日庆祝了自己的116岁生日。目前世界上最长寿者是苏珊娜·琼斯(Susannah Jones),包括她在内,目前只有两位生于19世纪的老人依然健在。

该报道称,泰利是于今年4月6日被认定为世界最长寿老人的,此前的最长寿者、116岁的格特鲁德·韦弗于今年4月初辞世。泰利于1899年5月23日出生于治亚州;1935年,因为丈夫阿尔弗雷德·泰利在密歇根一家福特汽车厂找到工作,夫妻二人搬到了密歇根。她与丈夫一起生活了50余年,直到丈夫在1988年去世。她去世时住在底特律近郊,家中已是五世同堂。

另有报道称,泰利有12个兄弟姐妹,其中大多数都活到了八九十岁高龄。除了家族“长寿基因”,泰利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总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她爱好打保龄球,直到104岁时才停下来。

(编辑:周凤梅)